研究生招生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2017年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2017年学院拟接收推免生信息

院系(代码)

专业(代码)

硕士生类型

可接收人数

社会与心理学院(013)

社会学(030301)

学术型硕士

5

人口学(030302)

学术型硕士

2

社会心理学(0303Z1)

学术型硕士

1

应用心理(045400)

专业学位硕士

4

二、复试组织程序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面试由学院组织。

(一)笔试(满分100分)

1.时间:

9月26日晚18:30-20:30(具体地点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二)资格审查:

1.时间:

9月28日下午14:00-15:00

2.地点:

社会学、人口学,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6社会学系办公室;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4心理学系办公室。

3.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1)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荣誉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校验并留存。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面试(满分100分)

1.时间:

9月28日下午15:00-17:00

2.地点:

社会学、人口学,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6社会学系办公室;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4心理学系办公室。

3.面试要求:

(1)请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2)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

(3)考试范围及参考书目:

社会学综合(社会学、人口学):

《社会学概论新修》,郑杭生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3 第四版)

《社会学研究方法》,风笑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 第三版)

《社会统计学》,卢淑华,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5 第三版)

心理学综合(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

《普通心理学》,彭聃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2 第四版)

《社会心理学》,金盛华,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0 第二版)

《心理学研究方法》,辛自强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2 第一版)

三、学院对外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学院接收推免生报名流程、复试方案、考试安排等信息均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留意查询。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10-62288653。

学院办公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07室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2016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