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社会发展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在职研修班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在职研修班课程班

招 生 简 章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面向全国,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金黄埔”,充分发挥了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保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

为适应企业对高层次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中央财经大学特开设经济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在职研修班课程进修班。

一、 招生对象及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免试入学,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

2、 经审核符合条件者,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有关规定申请硕士学位。

二、 招生专业及名额

1、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方向。 2名额:40名。

三、学制与课程设置

1、 学制两年。

2、 课程设置。

学位 课程

①西方经济学、②货币银行学、③财政学、④国际经济学、⑤社会主义经济理论、⑥外语、⑦哲学

★为申请经济学硕士学位必修科目

★(①—⑥)为国家统考科目

必 修 课 程

课程

课程模块

描述

组织行为学

团队建设与领导

★充分认识团队管理者的角色与定位 ★掌握管理者必备的关键技能 ★深刻体会成功管理者带领团队的秘诀。

人际沟通与冲突管理

★使企业员工有着积极主动的沟通意识,进行有效沟通 ★让员工能够运用倾听与表达原则促进人际、团队的和谐氛围 ★借由良性沟通避免与化解组织内冲突与矛盾,以合作代替抗争,建立和谐工作环境。

心理学在管理活动中的应用

★了解与学习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操作方法。 ★将所心理学的知识应用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中。

心理学在人力资源中的应用

职业压力与员工心理健康(EAP)

★职业压力与员工心理健康是21世纪管理领域的新课题,员工心理健康是企业生命力的重要保证 ★它能够化解企业因员工心理压力、情绪等问题带来的潜在风险,也能够带来企业高效率与高效益。

价值观与员工行为管理

★对于企业来说,组织价值观决定它最后的成败! ★价值观与员工有显著的相关关系,通过价值观与行为管理,抢占先机,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价值观在企业发展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是企业HR专员必须掌握的内容之一。

人才测评与选拔

★掌握知识技能:人才测评与选拔的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 ★提高管理修养:知人、自知与先进的管理理念。 ★掌握人才测评选拔的实用量表与工具。

员工激励与培训

★了解激励员工的方法,充分发挥他们的内心潜力。 ★将学到的激励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建立具有高度激励作用和高效率的组织

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与绩效考核

★了解薪酬改革背景,更新观念。 ★认识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并正确认识绩效管理。 ★了解绩效管理推进中的问题,并避免运作中的误区。

职业生涯规划

★掌握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的基本原理 ★学会为下属设定职业发展规划。 ★制定出满足个人需求以及公司需求的员工职业发展划。

企业文化建设

★了解优秀企业文化对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意义。 ★学习不同类型企业创建良好企业文化氛围的策略与方法。

HR个人成长类课程

★HR人员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HR人员如何制定科学的个人发展规划 ★HR人员解读自我和解读他人的秘诀

| HR如何不断自我突破,实现心灵的成长

四、 教学方法

1 、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2 、每周末上课一天,遇节假日顺延。

五、学习费用

两年学费: 26000元 ;

六、结业

1 、修完规定课程,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即可结业,颁发《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硕士学位。

七、报名办理:

1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额满为止。(报名人员须提前电话预约)

2 、报名资料:①一寸,两寸照片各两张;②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③报名费100元;④填写报名表;

3 、报名方式:携带报名资料直接现场报名,也可用信函邮寄资料进行报名;

4 、报名及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10层1006室;

邮编:100101

5、学费办理:直接前来报名地点现场缴费或转账

注: 凡提供虚假学历或学位证书者,一经查出将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不予退还任何费用;学员一经交费注册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学费不予退还。

八、联系方式

1 、联系人:苗老师 高老师 邢老师

2 、电话:010-51663159 62288262 传真: 010-62289259

3 、网址:www.psycufe.com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