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社会与心理学院2024年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08: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我院2024年应用心理专业学位(MAP)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现接收调剂申请,调剂名额为2人,拟接收不超过6人进入面试。

要求及流程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需已报考应用心理专业(045400),原报考科目为心理学专业综合(代码为347),且分数达到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详情请查看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gs.cufe.edu.cn/info/1056/10240.htm)。

二、调剂程序

1、调剂志愿填报: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本校调剂和外单位调剂)的调剂录取工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在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具有调剂资格的考生,请按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调入到我校的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8日12:00。

2、择优选择调剂考生参加面试: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选择调剂考生进入面试。如面试名额范围内有总成绩相同者,且成绩排名在最后一名之前,则并列进入面试名单,但不增加面试人数;如最后一名的位置上有总成绩相同者,为公平起见,虽可能增加面试人数,亦应一并列入面试名单。

3、发出调剂通知:经学校审查合格后,4月8日17:00点前,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在4月9日12:00前接收复试通知,届时未接收通知,视为放弃调剂。

4、提交调剂申请:符合调剂条件并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将附件中《个人调剂申请》下载、打印并签字,于2024年4月9日17:00点前,将下述报名材料桉顺序打包发送至shexinyjs@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个人调剂申请”。

5、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符合调剂条件并有调剂意向的考生于2024年4月10日8:00-9:00将下列纸质版材料交至社会与心理学院(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507办公室),并现场进行资格审查。

(1)《个人调剂申请》,签字版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原件;

(2)《诚信承诺书》,签字版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原件;

(3)《研究生学习计划》,签字版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原件。2500字以内,阐述报考前学习与工作情况、知识和实践积累、对专业期待、预期学习成果等,落款处须本人亲笔签字;

(4)有效身份证(正反面需扫描在A4纸同一面上)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复印件并出示原件;

(5)学历和学位证书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复印件并出示原件;往届生持国(境)内教育机构学历和学位,须提交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持国(境)外教育机构学历学位,须提交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学历学位的认证书。

(6)其他证明学识或工作能力突出的材料(表彰文件、获奖证书、正式发表的理论文章等)1份,面试报到时须提交复印件。

申请人必须保证以上提交或出示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面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通过审核进入面试的调剂学生将会收到面试通知。

四、复试内容及时间

复试内容及要求按《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执行。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

复试笔试安排在4月10日10:00-12:00,考场安排将在资格审查时统一告知。

复试面试包括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专业潜质面试包含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三个考核项,重点考核考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情况以及其学术创新潜力,每位考生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不少于15 分钟。外语听说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每位考生外语听说测试时间不少于5 分钟。

面试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14:00-16:30,面试当日须携带上述纸质版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予面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以上提交材料一律不予退回。



个人调剂申请

姓名:

准考证号:

身份证号:

报考院系:社会与心理学院

报考专业:045400应用心理

原报考方向:                  方向

初试成绩:总成绩           

其中:政治         分、英语二         分、心理学专业综合         

本人于2024年度招生中报考应用心理专业学位(MAP)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本人符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相关要求,本人自愿申请调整到该方向就读。

学校已尽到告知义务,因我自行选择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签名(手写):     

日期:     


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本人              ,身份证号:                         ,是参加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面试的考生。本人已认真阅读《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央财经大学发布的相关通知。本人已清楚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均将触犯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盗窃、损毁、传播在保密期限内的国家教育考试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考生答卷、考试成绩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人已认真阅读并清楚了解《中央财经大学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等复试相关规定,本人郑重作出以下承诺:

1.保证在报名、初试、复试过程中,严格按照报考条件等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填报的报考信息、提交复试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均真实、准确、有效。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信息,本人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包括学校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的处理决定。

2.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学校、学院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3.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诚信复试,不违规、不作弊、不替考。

4.遵守复试各项要求,保证本人复试过程不录音、不录像、不直播,不私自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不在本专业或本大类招生项目所有考生复试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如有违反,本人接受学校取消复试成绩的处理决定。

如本人违背上述承诺,或有其他违规或弄虚作假行为,我自愿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愿承担相应的处理结果和法律责任。


考生编号:

考生身份证号:

承诺人(手写签名):

时间:2024年       月       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