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示范基地

党建引领助公益,产学融合促发展——社会与心理学院书记、院长带队调研走访朝阳门街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7:3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2023年2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孙敏、院长李国武带队到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商讨合作基地建设事宜。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梁楠、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宋楠、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卢丽娟和“聊时光”项目负责人严庆敏以及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泳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修晓、党委组织员史忠媛、学院团委副书记阚煜、辅导员柯谊、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鹏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民活动中心主任梁楠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建设状况。作为老龄人口比例高达26%的地区,朝阳门街道把养老服务作为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的切入点。通过深入调研老年人需求、探究居家养老特点、尝试多种解决思路,朝阳门街道创新提出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概念,先后完1.02.0两个阶段建设,目前正在向3.0阶段深入推进。

 

李国武院长详细介绍了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状况,并表示愿意发挥学院在社会学、心理学和社会工作方面的研究专长和人才优势,希望与朝阳门街道一起携手建设产学研融合基地,用学院的专业和人才资源助力完善区域养老服务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孙敏书记表示未来要加强学院与朝阳门街道的深度合作,搭建志愿服务、党支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服务平台,鼓励师生主动走进社会大课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宋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家校社协同青少年核心素养区域联盟、胡同文化博物馆等情况。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聊时光”项目负责人严庆敏对基金会开展的主要项目特别是准备在朝阳门街道实施的“聊时光”陪伴老年人公益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深入调研走访,为下一步学院与朝阳门街道开展党建交流合作、调研实践基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