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8:54  发布作者:王艺霏   点击数:

2022117-18日,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王艺霏同学,参加了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喜获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体现了中财学子“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本次论坛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社会工作发展与实践的新担当”为主题,旨在为全国社会工作学生搭建交流与培养平台,展现具有中国气派与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新气象!

自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论坛通知发布以来,得到各高校广泛响应和积极组织参与,共有400余名同学投稿报名,创历史新高。论坛采取“评选入会”(差额入选)的方式,通过征文评审专家委员会审阅推荐,结合论坛发言进行获奖评定。

 

王艺霏同学在其导师方舒副教授的指导下,撰写了《金融能力与财富不平等——基于城镇家庭微观数据的实证研究》一文,积极投稿此次论坛。该文立足于金融社会工作的“金融能力与资产建设”理论范式,将个体的金融能力及其两个维度与财富不平等联系起来,认为金融能力是缓解财富不平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思路,以期促进财富不平等这一关键性议题的跨学科探讨,进一步阐明了金融社会工作助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的合理性。

 

 

金融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一个创新性领域。无论从参会论文的提交数量还是质量来看,本次论坛中金融社会工作与其相关议题已经受到参会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并且投稿论文的水平与质量都非常高,体现出金融社会工作本土发展的良好势头。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依托社会与心理学院,紧贴中财优势学缘结构,致力于打造金融社会工作独特专业方向与金融社会工作“学研”融合阵地,旨在培养优秀的金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目前,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教育活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正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撰文王艺霏

审核:方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