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基础团校闭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2点,社会与心理学院在主教306举行了2019年基础团校的闭营仪式。

出席此次闭营仪式的嘉宾有: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和17级及19级辅导员宇思影老师,社会与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2018、2019级“芮+”导师。闭营仪式由森巴提同学和李琳同学主持。

在经历三周的基础团校学习后,全体学员早已整装待发准备接受结业考核。在进行结业考试时,学员们都一丝不苟地进行了作答。

在紧张的结业考试之后,进行第二环节小组展示。在此环节中,各小组将组内学习的关于“我和我的祖国”的八个主题进行汇报展示。

第一组同学主要以PPT展示的形式带我们回首2008年那个属于中国体育的夏天,那是中国永远的骄傲,也是中国人心中抹不掉的回忆!

第二组的同学通过深情地讲解,带领我们一起走进上海世博会,看各国风采,赏世界文化;

第三组通过方言版配音重现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过程,在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带着我们将敬意献给为国防奉献自己,筚路蓝缕的先辈们。

第四组将时针拨回1984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决赛的现场,夺冠!夺冠!好一个荡气回肠!好一个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

第五组同学带领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一睹高考的前世今生,回首那段刚刚恢复高考的岁月。

第六组同学以情景剧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2019年70周年大阅兵,一代代传承,一次次绽放,每一次阅兵仪式都是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敬礼。

第七组为我们带来了开国大典后不为人知的往事,让我们不禁由衷感叹开国元勋的丰功伟绩。

第八组同学通过PPT讲解和视频让我们了解了香港现状,并且通过朗诵、歌唱等多种方式深深表达了香港与祖国的母子情深。

在有趣的小组展示之后,由第一团副阚煜学长进行总结发言,带着我们回顾基础团校的各项活动以及意义,学长还提前了解了同学们对团校活动的建议与疑问,并当堂为同学们予以解答,在发言的最后提出希望大家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依然要保持对党团知识学习的热情。

(阚煜同学总结发言)

在闭营仪式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闭营展示的优秀小组——圐圙,由宇思影老师为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并公布13位优秀学员的名字,他们分别是林嵩、程时洋、段羽佳、森巴提、李琳、赵一丹、孟思、邓智博、冯雯昕、刘畅、付晓、许宇璇、张诗曼。2019级“芮+”导师孙梓峰学长、唐悦学姐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至此,为期近1个月的基础团校课程圆满结束。本次基础团校活动通过多样化、具有趣味性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收获团学知识,增进彼此间的了解,锻炼社会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