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基础团校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下午2:00,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基础团校的定向越野活动。本次活动将团务知识与趣味游戏相结合,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到党团知识的同时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开始前10分钟,参与基础团校的同学们在主教319签到,并由组织部副部长李汇民学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游戏规则。

本次活动共在校园内设置了五个任务点,分别由五组身着紫色社心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组织,每一个任务点的游戏都需要全组成员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完成。每组同学在他们完成的最后一个任务点都会得到10张中财内景物的照片,他们需要以同样的角度复原其中的8张并带回主教楼,认定通过即可视为完成全部任务。第一名完成的小组可以获得奖品。了解游戏规则后,各组的同学都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在下午2:00,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的定向越野活动。

我们的五组工作人员分别在学术会堂二楼、中财大厦门口、操场打卡处、学二宿舍楼前和留学生公寓附近的假山处设立了五个任务点,分别对应的五个游戏是数青蛙、猜谜问答、乒乓球接力跑、成语接龙和你画我猜。

(同学们协作完成任务)

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互帮互助,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也体现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猜谜问答了解到了更多党团相关知识,也在数青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活动的趣味性;通过乒乓球接力跑和你画我猜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在成语接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尤其是最后拍照片的过程,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中财大各个方面的了解。

(阚煜公布名次并颁奖)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回到了主教319,由社会与心理学院第一团副阚煜学长公布了各组所用时间和名次,并为第一名的小组颁奖。

(获奖队伍合影)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加深了对团务知识理解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获得了快乐。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将基础团校的精神发扬下去。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