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基础团校系列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于主教203举办了共青团理论培训和基础团务讲座。两位19级芮+导师孙梓峰学长、唐悦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严肃而又活泼的讲座。

讲座前半程,孙梓峰学长首先从芮+是什么、芮+的作用、如何成为一名芮+导师三个方面解决了有关芮+方面的疑惑。其次,在介绍中国共青团之前,孙梓峰学长邀请程时洋,周昱昊,韩虹谷三位同学比赛画团徽,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共青团有关知识的热情。然后,孙梓峰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基础建设及团旗由来。最后,学长播放了有关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的杰出贡献,并由林嵩、张雨萱两位同学表达了感想,二位均表达出成为共青团员的骄傲之情。

讲座后半程,唐悦学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让大家了解到了共青团的组成与活动,并且放了相关视频让大家有了形象深刻的认识。最后学姐讲解了团费的收缴及使用情况,并联系中央财经大学收缴团费的具体措施,让我们对此有了全面了解。

2019年11月20日,社会与心理学院于主教216举办了团学工作场域培训,18级芮+导师向基础团校学员们分享了一些团日活动、学科竞赛等内容,让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首先邹嘉影学姐介绍了她在青马班的亲身经历,从了解青马班,到着手准备笔试面试,等流程将学员代入到了她的角色中去,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青马班的方方面面。而后,学姐还提出了几个小问题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邹嘉影同学分享)

之后,解琛学姐从主题团日活动的概念、目的、形式、流程四个维度介绍了主题团日活动,并提问团支书,检验他们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理解。

(解琛同学分享)

第三个上场的是何佳佳学姐,她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中财宣传媒体的建设与整合,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特色志愿。

(何佳佳同学分享)

最后上场的是阚煜学长,他详细介绍了一些同学们不是很熟悉的社会实践活动、各类学术竞赛、讲座活动、学校艺术团。阚煜学长讲解过程中,不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增加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参与度。

(阚煜同学分享)

(同学互动)

无论是共青团理论培训和基础团务讲座还是团学工作场域培训,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两场讲座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六位学长学姐的倾情讲演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履行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并积极投身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