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小组评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6: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17时,社会与心理学院在主教206举办了2019年度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小队评选。来自17级和18级的5支队伍依次上台,从社区治理、乡村扶贫、城市展望等多个角度,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异彩纷呈的暑假实践成果。每支队伍的宣讲都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大一同学们的困惑也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为整场活动增添了一份思维碰撞的乐趣。  

下面就让我们一睹每支队伍的风采吧!  

 

首先是白塔非塔队,白塔非塔队聚焦北京白塔寺社区,通过调查当地人口疏解、社区环境改善、文化触媒引入与社区设计改造,论证社区治理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相结合的新思路,评估“白塔寺模式”的未来推广的可行性。  

 

 

之后是社财小队。社财小队深入栾川扶贫一线,借助文献与相关政策查阅、实地访谈与随机采访的实践调查方法,对当地旅游扶贫模式进行专项调研,梳理当地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并行不悖的新发展模式,剖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豫地经验。  

 

 

接下来是五湖四海聚不起来小队,他们围绕新时代深圳改革,回顾特区改革开放发展历程,聚焦深圳三大跨越式发展成就,探寻当地“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独特路径,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  

 

 

京城的未来队落脚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变迁,重点调研首都规划七个关键时期,聚焦京城上世纪城市治理背景与对策,把握新时代京津冀发展政策,追问首都城市功能规划的来路与去向。  

 

 

倾听者队扎根京城交通变迁调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回顾京城交通演变史,结合当今共享经济动态,灵活运用访谈方法,收集百姓声音,体悟城市出行与市民生活的变动性关联。  

 

 

 

经过评审,最终获得优秀小队的队伍是白塔非塔队、社财小队  

本次活动,不仅为17级18级同学提供了回顾与展示的广阔平台,也为19级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专业研究的榜样。期待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社心学院的同学们能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