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基础团校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6: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1月3日晚上,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开营仪式在主教举行。

首先,主持人上台宣布基础团校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并且介绍到场来宾,他们是:团委副书记和17及19级辅导员宇思影老师,党务干事和16及18级辅导员冯丹老师。社会与心理学院第一团副阚煜学长,学生会主席陈艺伟学长,第二团副张祺煜学姐、副主席王昱冰学姐、李洪鑫学长以及我们的芮+导师唐悦学姐、孙梓峰学长、往届学员解琛学姐、何佳佳学姐、邹嘉影学姐全员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活动第一项:出团旗,奏团歌。全体起立唱团歌,奏唱嘹亮团歌,我们重温了往日入团的时光,唤醒了对团的崇高敬意。

活动第二项是回顾2018年基础团校活动,通过展示上一年团校活动展示,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团校活动的风采和成果。团学场域培训和共青团理论培训,知识竞赛,基础团务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让同学们提起学习团学相关知识的兴趣,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活动第三项是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大家热情欢迎2018级基础团校的优秀学员代表胡雨暄学姐发言,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基础知识,贴近深入体会团学生活。要勤于思考,认真贯彻活动策划的团学理念和思想。最后希望大家在团学活动的学习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胡雨暄同学发言)

接着,“芮+”导师孙梓峰学长为我们介绍了“芮+” 计划内容。他指出, “芮+”计划目的在于引领和教育同学们,培养学生骨干力量,稳定工作格局 ,突出团的组织存在。同时,孙梓峰学长向在场的所有学员强调了基础团校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重视本次基础团校活动。最后,他用昂扬的姿态向所有学员提出了加强家国情怀的要求,鼓励学员在生活小事中坚持爱国、爱党、爱校等态度。

(孙梓峰同学发言)

随后发言的是组织部部长吕心语学姐,她向大家介绍了基础团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同时说明了考勤考核制度,希望大家好好遵守。最后她预祝全体学院能把这次基础团校学习的机会作为一次美好的回忆,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发言最后,她告诉同学们,进入团校学习,要端正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才能成为合格而光荣的共产党后备军。

(吕心语同学介绍活动安排)

最后基础团校校长宇思影老师上台讲话,预祝基础团校活动的顺利展开,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团学知识,珍惜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团史团情,做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的殷切希望,为今后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宇思影老师讲话)

按照分组名单,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三个破冰小游戏。

第一个游戏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记住本组成员的名字、籍贯与特点关键词,若在规定时间内答不出来,则要接受吃秀豆或者模仿表情包的惩罚。

第二个游戏则是逢七必过,每两组进行PK,输的一方接受模仿表情包惩罚。脑力与反应能力的双重考验,带领学员们走进智力的海洋。

第三个游戏是猜歌名,所有学员都可以参与进行抢答。耳熟能详的音乐就一定能叫得出歌名吗?当熟悉的音乐变成钢琴版你还能分辨的出来吗?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小组成员也打破了隔阂。同时,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游戏形式颠覆了同学们对于团课的刻板印象,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团组织的良苦用心。

最后,主持人宣布基础团校开营仪式顺利结束,学员上台集体合影,基础团校第一课也告一段落。通过本次课程,它让大家明白了参与基础团校的意义。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承载着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荣誉感,我们必将在基础团校中绽放光芒,在团学活动中收获成长!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