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年礼仪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6: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礼仪大赛决赛于2019年11月2日下午在学院南路校区举行,进入总决赛的八组选手统一着正装出席,随着主持人谭影、周昱昊的开场白,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来自政府管理学院的江涛老师、刘家琦老师;以及来自社会与心理学院的王修晓老师、庄家炽老师、冯丹老师、宇思影老师。

大赛第一轮为抢答环节,分四回合个人抢答和一回合团队抢答,这是一轮速度与智慧的比拼,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在听到抢答信号后都努力抢先按下抢答器,夺取答题机会,各队的反应能力和礼仪知识储备将分数逐渐拉开。

大赛第二轮是更为紧张刺激的勇气挑战,每组按上一轮总分排序依次选择了自己心仪的题组。在这个环节中,有答对,分数递增的诱惑,也有答错,分数清零的危险。选手们有的奋勇闯关,有的知足而退,都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智慧与风采。

大赛第三轮是情景模拟,各组按照赛前抽取的题目背景,用自己对礼仪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准确地把握住情景中的关键点,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在现场用自己的演绎来传递他们的答案。各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及其他选手的热烈掌声。

三轮比赛过后,比赛进入有奖抢答环节,所有选手共同参与抢答。本轮给出视频题,由各队选手观看视频并找出其中不符礼仪规范之处,每位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的选手都获得了一份现场送出的精美礼品。

比赛所有环节结束后,江涛老师和王修晓老师分别对本次大赛做出了评价。江涛老师指出,选手们都准确把握了得分点,出色完成了表演,足以展示出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丰富储备。礼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希望大家对礼仪的了解不仅停留于书面,更要落实于行动,将礼仪融入生活的点滴。

王修晓老师指出,每支队伍都紧扣得分点完成精彩表演,但抛开比赛,更重要的是让礼仪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常态。礼仪自古便是人际交往的准则,也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养,举办礼仪大赛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希望礼仪大赛日益完善,再显辉煌!

  最终,高雅女士队”获得一等奖;“灵泉渡水队”、“ 队名起个啥队”获得二等奖;学礼守法好青年队”、“举个栗子队”和“社政的商队”获得三等奖。压呀压队”和“礼仪先锋队”获得优胜奖。

一等奖队伍合影

二等奖队伍合影

三等奖队伍合影

优胜奖合影

礼仪记载于书本,却不是死板的文字,它流传于历代人的一言一行,存于心,行于身。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接受优秀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有风度的中财人。

本次中央财经大学礼仪大赛考察了学生们对礼仪知识的掌握,致力于传播礼仪知识,传承礼仪文化。我们期待在下一届比赛中,与你相遇,共同传承礼仪之邦的风采!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