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9:4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9月18日下午2点,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402举行。参与本次典礼的有社会与心理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以及新生辅导员。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李国武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李国武老师主持

党委书记陈钰发言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钰致迎新词。陈钰书记号召新生们永远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她提到,今年是祖国建国与中财建校的双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财大将带领新生们与学长学姐一同感受母校与祖国的70周年峥嵘岁月,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成为引领时代的中财人。

孙铃老师发言

心理系副主任孙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孙铃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碗以“多样化”为主题的“鸡汤”。她讲到,人是多样化的,中财里有着不同的、丰富的人,每个中财人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同时,知识是多样化的,老师希望我们能在校内丰富自己的知识,在走出校门后分享自己的技能。最后,孙铃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服务与社会工作,积极实践,帮助他人,贡献社会。

2018级社会学学硕苏建鹏发言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硕刘琪

本科生代表陈煜霖同学发言

紧接着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上台的是老生代表,2018级的社会学学硕苏建鹏。在中财生活6年的苏建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分享自己在山西乡村支教、在尼泊尔田野调查的经历,苏建鹏同学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意义。之后是新生代表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硕刘琪,放弃工作选择读专硕深造的她,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学会选择,学会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最后上台的是2019级社会学类2班的本科生陈煜霖,他以一个新本科生的激情,喊出了新一届本科生的决心:“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自强不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见证人。”

辛自强院长主题讲座

本次开学典礼的压轴环节是由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带来的“院长谈治学”主题讲座。辛院长强调,大学生应当学会的是思考方法和治学方法。对于思考方法,他讲到大学生首先应该“摆正心态,清零重启。”,其次要学会多维比较、变维思考、变换坐标,在大学里不断学习来应对社会的发展变化,抓住时机,做创新的引领者。在治学方法方面,辛院长主张致广大而尽精微,要求学生们了解中国现实,同步提高对大格局的思考能力和对小细节的把握能力,并教育学生们应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专业知识、道德品行四个方面设立目标。最后,辛院长表达了自己对社心全体新生真诚的祝愿。

下午3点30分,主持人李国武老师宣布典礼结束,本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自此,新生们将展开在中财、在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崭新篇章。大学生活将会是丰富的,更将会有多彩的经历。只有牢记使命,不断进取,找准自己的位置,怀着包容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多元的时代,才更能有所得。希望大家都能有理想的大学生活,拥有无悔人生!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