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5:3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9月9日,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面试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进行。各部门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和能力需求为报名面试的同学准备了不同的面试。

(文体部面试现场)

本次文体部招新面试主要围绕同学们是否具备一定的组织策划经验以及脑洞的“大小”。其中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开展一个活动的想法,对活动流程的了解情况。例如对迎新晚会的组织、策划、实施以及后期总结。其次在面试过程中我们以一些有趣的脑洞题考察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表达能力。本次面试优先录用有组织相关活动经历,随机应变能力较强和较为活泼开朗,语言能力较强的同学。经过慎重的考虑与选择,最终确定录用名单如下:龚倩洁,韩虹谷,何雨璐,吴妮晓,邢嘉辉(以上排名按照姓氏拼音排列)。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和新加入文体部的同学们共同成长,和文体部一起成为更优秀的存在。

(新媒体中心面试现场)

本次新媒体中心招新面试主要从新媒体相关工作能力同学自身价值观两个方面进行了考核,例如为国庆设计海报的问题考察了同学具体的设计能力,红和绿的问题考察了同学自身的审美观与辨证思维。本次面试优先录取了有一定软件操作能力和其他相关技能,并且逻辑清晰,有想法、有热情的同学。经过考量,最终的录用名单为:邓智博方堃、刘畅、李灿星、孙婷昱、王焕民、王悦、夏晨雨、张诗曼和郑雅心(以上排名按照姓氏拼音排列)。

(组织部面试现场)

组织部面试以群面为主,主要为寻找耐心细致、随机应变、有一定组织策划能力的新干事。首先我们询问面试者对组织部的认识,通过这一问题对面试者进行初步筛选;然后对面试者分别进行提问,考验面试者的临场应变能力;最后要求面试者以国庆70周年、五四一百周年等为主题讨论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讨论中看到面试者对全局的考虑以及对细节的把握。综合考虑面试者的表现,最终程时洋、段羽佳、李琳、林嵩、森巴提成功加入组织部。

(综合项目部面试现场)

在本次的综合项目部招新面试中,主要考察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对工作的热情。询问同学们认为自己更适合学术和活动哪一方面,以便后来能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合理地分配工作。同时,又考察当学生工作和自己的学习计划发生冲突时,同学们如何去平衡。让面试者说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想了解同学们是否对自己有全面的认识。创新型题目:在30秒内说出A4纸的六种不同用法以及分蛋糕问题等,意在测试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发散性思维。面试者都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最终综合项目部选择了程瑞颖陈煜霖、祁典、卿明佳、谭影、蔚浩岩、仲影、周昱昊、周子硕九位同学为综合项目部的新干事。

(青协面试现场)

在本次青协招新面试中,青协着重于考察同学们的责任心以及团队配合能力,面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每个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围绕学生工作经历、个人亮点、为何觉得自己适合青协展开,从而对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第二部分是无领导小组面试,两个问题:1.站在学生角度什么样的志愿受到欢迎 2.假设你现在要寻找一个新志愿项目,你会怎么说服对方负责人,达成合作。问题主要考察大家在集体讨论中的表达能力性格角色配合。第三部分是自由发挥,同学们自由补充以及自主才艺展示,体现大家的应变能力。最终青协选择了迪亚娜提·尼加提、李晓旭、徐航、闫星如四位同学。

通过学生会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级团学招新面试圆满结束。希望所有新加入的干事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与大家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