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心2018级新生军训安排上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禹门已准桃花浪,月殿先收桂子香。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金秋九月,

沐浴着丹桂的飘香,

感受着清风的微凉,

2018级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同学们也迎来了我们开学的第一课

——军训。

 

 

01

学生军训,在我国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奴隶社会,据《礼记》、《周礼》等记载,西周大学,以习武为主,教师一般由军官担任。

军训主要内容是习射与驾御五种战车的方法。以后各朝代都有过对学生实施军训的记载。

国民党政府统治时期,实行了童子军训练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以后,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的制度走上正轨。

 

军训一角

 

开学典礼结束,开营仪式开始,

同学们精神饱满,迈上新征程。

站如松,坐如钟。

军姿挺立,我们是英姿飒爽的十三营!

 

齐步走队形

 

青春飞扬,器宇轩昂。

齐步整齐,正步有力。

我们是朝气蓬勃的社心学院!

 

坚毅的军姿

 

以梦为马,仗剑天涯,社会一班,独步天下!

社会二班,浴火涅磐,凌云直上,气冲霄汉!

龙腾四海,马跃九天,浩瀚心理,乾坤在肩!

 

今年社会与心理学院番号为十三营,由社会学两个班级与心理学一个班级组成,每班分配一名教官,保证了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午下午各三小时的训练与晚上的两小时训练讲评相结合,课时合理,松紧适度,既能让学生们体会军营的艰辛,磨砺意志,又可以为以后的生活提供军事化的范本。

向右看齐

 

夜间练习

 

 

同学们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正值9月15日,也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十三营教导员冯丹老师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有关国防教育的视频资料,并进行学习感悟的书写与评比。

 

 

 

合唱领唱

教官悉心教导同学叠豆腐块

 

万事开头难,几天的紧凑训练让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学生们初尝军事化管理的严厉与军营生活的艰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完成十五天的军训任务,就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第一步。

开弓没有回头箭,军训已然开始,

让我们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同学们不畏艰难,不念过往,勇敢前行,劈波斩浪!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