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8基础团校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2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112日下午,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开营仪式在主教212隆重举行。

首先,由主持人上场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了到场领导及老师。她们是团委书记胡博老师、团委副书记和17级辅导员陈璇老师、党务干事和16级及18级辅导员冯丹老师。此外,还有社会与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崔雨芳学姐、副主席彭旭含学姐、第一团副刘桂槟学长、第二团副刘筱萌学姐,以及社会18-1班芮+导师周子渝学姐、班助童锐学姐及张琦娉学姐。

 

 

紧接着,仪式进行第二项,出团旗、奏团歌。两位团校同学代表庄严出旗,同学们集体起立,行注目礼,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乐章中,回忆入团时的铮铮誓言,升腾起对团组织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正如团歌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初生的太阳,我们是新时代光荣的共青团员。

 

 

在上一届团校活动中,价值观教育、交谊舞培训、趣味知识竞赛加深了成员们对团知识的理解,形式多样的十九大报告展示、社心建党伟业的制作增进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热情,团学活动开展顺利,成果颇丰。  

 

2017级基础团校优秀学生代表解琛学姐的发言更是让同学们感到团校的魅力所在。除了分享自己在基础团校的经历,她还告诫同学们,要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成长为能够担当重任、无愧时代的优秀青年。团组织是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而基础团校正是调动同学们对团学活动的积极性,集趣味性与实践性于一体的活动。参与基础团校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思考知识,讨论策划,从而融入集体,提升能力,走出迷茫,成长为牢记党和国家使命的优秀共青团员。最后,她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今年基础团校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社会18-1班芮+导师周子渝学姐为我们介绍了芮+计划内容,包括新生团支部建设,团学活动开展等工作重点。她指出,芮+计划目的在于引领和教育同学们,培养学生骨干力量,稳定工作格局,突出团的组织存在。在团学活动中,把控发展动态,进行各部分联络,了解思想情况,进行信息沟通,提交报告,实时监控进度,检验成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身作则,从而提升团校成员思想素质与工作业务能力,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共青团理论培训等。她希望,在芮+计划实践落实中,收获经验,不断前进。

 

 

接下来,组织部部长兼基础团校办公室主任万造君学长为我们介绍了今年基础团校的课程安排与考核形式。本着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调动基层团组织活力的理念,今年基础团校安排了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讲座,青马班、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团学知识竞赛等活动。另外,他还介绍了基础团校考核制度,通过考勤、展示、考试等检验,合格成员可以拿到结业证书,优秀成员可以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发言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进入团校学习,要端正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才能成为合格而光荣的共产党后备军。

 

基础团校校长胡博老师也做出了精彩发言。她欣慰地讲到,今年的团校队伍有所扩大,2018级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团委以及普通团员均有加入。她希望,在基础团校中,能让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获得提升自我的机会,融入团队,对职业规划认识更清晰,对团队合作热情更饱满,对业务知识更熟识与得心应手。基础团校不是一个枯燥乏味的组织,而是一个有趣并有益的平台。  

然后,同学们通过大屏幕了解到了学员分组与导师分配情况。按照分组,同学们进行了两项破冰小游戏,第一个游戏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记住本组成员的名字、籍贯与特点关键词,若在规定时间内答不出来,则要接受吃柠檬或者模仿表情包的惩罚。

 

 

第二个游戏则是比拼脑筋急转弯,六队分三组,每两队比拼,输的一方接受指压板跳绳惩罚。欢笑声与欢呼声迭起,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了解,感情得以升温。

 

 

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基础团校开营仪式落下帷幕。今天的开营仪式,让同学们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它让大家明白了参与基础团校的意义。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承载着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荣誉感,我们必将在基础团校中绽放光芒,在团学活动中收获成长!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