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礼仪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2年10月24日下午,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礼仪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中央财经大学校园礼仪大赛始于2010年,大赛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中外礼仪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商务、社交礼仪技巧,展现青年形象,增强我校崇礼尚仪的人文气息。大赛紧抓财经类院校的特点,将中外礼仪文化与日常生活、职业发展紧密结合,其鲜明的主题和新颖的形式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大赛由“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社会发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经过预选赛和初赛的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凭借非凡的表现,从60支报名队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2012年10月24日13:30,距离决赛正式开始仅剩30分钟,工作人员已将金色大厅布置得庄重华丽。在柔和优美的音乐声中,大屏幕上展示的一张张照片展现了中财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上的青春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风貌。而本届礼仪大赛,也将挑选出4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代表中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外事外交礼仪大赛。

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校园礼仪大赛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到校工会副主席顾文佳、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军、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樊睿琳、校团委副书记耿卉、外国语学院林文静老师、政府管理学院江涛老师、社会发展学院尉建文老师担任评委,同时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涛、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英娟也出席了本次大赛。14:00整,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校园礼仪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六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场,向观众展示团队和个人的风采。在才艺展示环节中,优雅端庄的交际舞,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和独到精妙的礼仪知识讲解,无不展示了中财学子深厚的文化功底与人文素养。在比赛进行的同时,场内、场外观众也通过“人人状态墙”、微博、短信投票等多种方式积极与选手互动,踊跃留言,为自己支持的团队加油鼓劲。状态墙上的留言不断更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大赛评委和嘉宾

茶艺展示

中国古今礼仪之演变

接下来的四个环节分别为“快速问答”、“风险问答”、“礼仪情景展示”和“英语演讲”。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机智应答。他们端正的台风和优雅的谈吐,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礼仪知识盛典。

比赛现场角逐激励

在公布结果之前,校艺术团民乐团民乐合奏《映山红》、民舞团的古典舞《茉莉花》更是将大赛推向了又一高潮。

古典舞《茉莉花》

随后,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军老师作为评委团团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最后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奖——准考证队,根据团队得分评出团队三等奖——冬雨月明队、准考证队、梦之队,团队二等奖——幽若儒风队、M4队,团队一等奖——礼仪之邦队,根据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选出礼仪之星——项南、王润梦,风采之星——郭辰、张馨月,共11个奖项。至此,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校园礼仪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大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完满落下帷幕。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军老师对参赛队伍点评

获奖团队和个人与评委嘉宾合影

礼仪大赛旨在提升中财的人文气息,建设中财的礼仪文化。以比赛的形式举行,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激烈的比赛中,激发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活力。礼仪,是对文明的执着追求,是对完美的不断诠释。礼仪带给我们这个世界以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我们沐浴了美誉和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比赛更加了解礼仪知识,知礼、学礼,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校园。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