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发展学院大学生德育素质基地开展“读行天下”第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营造我校学生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校图书馆协办的“读行天下”第三届读书月活动再掀我校读书热潮。本次读书月活动包含五项内容,分别为:名家谈读书系列讲座、“阅享人生”青年博士荐书活动、“青春活力,演绎经典”名著新编话剧大赛、“图书嘉年华”北京图书大厦图书展卖活动以及“智慧奉献社会”南七家小学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使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认识阅读的意义,营造阅读的氛围,交流阅读的感想,体会阅读的价值。

“图书嘉年华”北京图书大厦图书展卖于11月22日,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橙色大厅举办。主要展出包括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世纪出版集团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国内知名出版社的图书,包括涵盖经济、社会科学、哲学、法律、文化及语言文字等在内的近20个学科门类。图书展卖活动丰富沙河校区的文化生活,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图书服务,扩展了同学们的读书视野,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本次书展创新开展“您下单,我来买”读者荐书活动,师生可到现场挑选推荐书目,校图书馆统一购买入馆,供全校师生借阅。

“图书嘉年华”图书展卖活动现场

11月20日晚6点,社会发展学院名著新编话剧大赛在4号楼107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扩大同学们的名著阅读范围,增强对名著的理解力。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各个队伍自选一部经典名著,自创剧本,自制道具,以自己的理解,别具一格地演出了《红楼梦》、《西游记》、《双城记》等8部经典名著,演出中,同学们将养老问题、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等现实生活问题巧妙地融入演出之中,匠心独具,精彩不断。

话剧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阅享人生”青年博士荐书活动是继前两届“院长荐书”、“教授荐书”活动后开展的面向全校同学的第三次荐书活动,本次邀请了22个学院的22位优秀青年博士,为同学们推荐了共110本大学期间的必读书目,制作书折在同学中发放,同时在学校宣传橱窗中宣传展出,引导学生开拓阅读视野,诵读经典名著。

读书月系列活动宣传现场

同学认真观看青年博士推荐书目

昌平区南七家实验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是社会发展学院的一个校外教学和志愿服务基地,学院在读书月期间陆续开展了“每人一元钱,故事大王进小学”的捐款购书和“故事会”活动,学院每名学生捐出1元钱,购买了一套童话大王郑渊洁签名的童话故事丛书捐赠南七家实验小学图书室,多次组织志愿者同学到学校,组织不同班级开展讲故事读好书活动,将阅读氛围和阅读习惯带给打工子弟,智慧奉献社会,践行青年责任。

“智慧奉献社会”南七家小学志愿服务

“读行天下”读书月活动之名家谈读书系列讲座首场讲座于11月22日在主教215隆重召开。首场讲座邀请到了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王逸舟教授担任主讲。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王逸舟教授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读书月活动还在进行当中,社会发展学院师生将共同努力,将“读行天下”读书月活动打造成融专业性、思想性、文化性于一体的精品活动,积极为营造广大同学蓬勃向上的读书氛围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