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进行协作者童缘志愿项目答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3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015日,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16,心理16,和心理17的四名同学来到了东四七条协作者童缘进行了项目答辩活动。虽然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来到东四七条协作者童缘,更是第一次参加项目答辩这种正式的活动,但在这个充满了童心与温情的地方,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念以及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与童缘的孩子们以及参加答辩的其他社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秋日清晨的中财依然很宁静,没有同学们的喧闹,没有刺眼的阳光,有的只是空气中飘浮着的一层层雾气。同学们7点钟准时在中财东区西门集合,踏上了前往协作者童缘的征程。在同伴之间的欢声笑语中,经过了1小时40分钟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东四七条协作者童缘的门口。

第一次来到东四七条的协作者童缘就被这个地方的温馨所打动了,一幅幅充满创造力的墙画,一张张孩子们成长的照片,一间间整洁的小屋,无不触动着人心最柔软的部分。在经过短暂的现场布置之后,项目答辩活动于9点半正式开始。

上午,同学们在听了其他几个社团的项目计划之后,也对自己的项目计划进行了展示答辩。专家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方案予以了点评,北京协作者的社会工作者也结合了在协作者的多年的经验,分别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和其他四个社团一起交流切磋,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优秀,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项目方案的不足,并虚心接受指导,将不足之处记下,准备对方案进行再一次的修改。

 

 

下午,北京协作者项目部副主任王亚男、社工服务部主任卢金艳和倡导部翟荣芳为同学们进行了项目管理、社会工作视角下的儿童服务以及日常倡导培训。经过一天的培训,同学们认识到了社工不仅仅是公益,更是一份事业。社会工作在实际开展的过程中会有许多的需要关注的地方,比最初的认识要繁琐很多,社工不易,也表达了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的想法。

夕阳的光辉普照大地,直到下午6点,项目答辩活动才圆满结束。虽然活动开展时间十分长,同学们也十分辛苦,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也坚定了自己为志愿服务出一份力的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