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第八届校园礼仪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4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025日,经过第一轮初赛的筛选,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礼仪大赛复赛在主教109110热烈地展开。

出席本次复赛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朱筱璞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宁钰皓老师、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璇老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团总支书记宋曦老师。

复赛分为AB两场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每组七支参赛队伍。待所有参赛组别签到后,比赛正式开始。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大一学生黄秋铭、楼紫茜、阚煜、王琳担任主持人。

第一回合为必答题,每个小组轮流上台进行四小题的回答,每小题十分。这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基础礼仪知识的掌握。每个参赛组根据自己礼仪知识的积累,在第一回合都表现出色,在得分的同时,也学到了多方面的礼仪要求。

第二回合为礼仪纠错,每个小组根据一张情景照片在一分钟之内指出图中不符合礼仪规范的行为。这个环节需要选手们把礼仪知识应用于生活实践当中。每个小组都热烈讨论,结果显示,这是个能让得分拉开差距的环节。

经过两轮的紧张角逐,大赛进入了有奖问答环节,以几道趣味性的礼仪问题,调和了紧张的气氛。

紧接着便是最后一个环节——勇气抉择。每个小组共有四道题,答对则可以继续,答错则得分清零,选手们可自行选择是否继续答题。这个环节不仅考察选手们的理论知识,还考验他们勇气与取舍能力。这个环节使比赛进入高潮,无论台上还是台下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思考,最终有些小组“智勇双全”地四题全部通过,也有些小组遗憾地获得零分。

伴着歌曲《礼仪之邦》的乐声落下,礼仪大赛复赛也落下帷幕。最后获得晋级决赛资格的是以下队伍六支队伍:四帅帅队、禾和尾队、政有此礼队、包子队、听风品茗队和乐仪队。

另外获得参与奖的有媛仪至礼队、2333队、克己复礼队、汧荷队、黄金战队、四只松鼠队、礼之翼队和咖喱咖喱队。让我们恭喜以上队伍进入礼仪大赛决赛,也感谢所有参与的队伍。

通过这场礼仪大赛复赛,选手们不仅得到了对自己礼仪知识积累的考察,提高了礼仪意识,也通过答题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礼仪知识。让我们期待更加精彩的决赛的同时,也为各位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喝彩。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