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成功举办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2:1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我院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委员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11月4日,学院党委于图配楼514举办支委培训会。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史忠媛出席本次培训会,心理学系与社会学系党支部2021级与2022级全体支委参与本次培训活动。会议由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党支部书记李敬荣主持。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指出,研究生党建工作是研究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阶段班级内党员比例较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有效带动其他各方面发展。因此党支委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引领带动支部其他成员以及整个专业的同学开展各项工作。

孙敏书记表示,近两年学院在物质和信息资源等方面,给予了研究生党支部充分的投入和保障,希望所有支委成员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总结上一届支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研究生党建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史忠媛希望大家能够吸取上一届支委的宝贵经验,弥补之前工作的遗憾和不足。在此基础上发扬创新精神,创造条件将好的党建工作构想变为现实。

上一届的支部书记李敬荣和焦炀同学分别从党员发展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审批、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线上系统维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全部流程以及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强调重要时间节点记录、重要信息公开公示与程序民主性。此外还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流程与新闻稿撰写事项等内容。


两支部2021级支委成员依次进行了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各支委表示,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支委成员的集体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上一年度的支部各项工作。但受限于疫情等原因,未能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存在一些遗憾和不足。随后各支委从宣传工作、组织工作、纪检工作、青年工作等方面具体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昊彤与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鹏代表全体支委向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上一任支委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态,将接过上一任支委的接力棒,凝聚起支部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为下一年度的党建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孙敏书记对此次经验交流暨支部委员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新一任支委能够吸取经验和教训,充分理解和认识各自岗位的职责和分工,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从密切联系支部成员,结合时事与成员诉求,开展政治生日仪式、宿舍走访与户外素质拓展等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孙敏书记向上一任支委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任职证明,希望上一任支委能够继续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在支部中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