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喜庆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22: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发挥党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支持作用,2022年11月2日,由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系与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发起,并与黄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喜庆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分为广州市人才与就业政策分享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科专业领域分享交流两大部分。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广州市黄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杨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党建组织员卫东出席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何鹏主持。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首先对于促成举办本次党建活动的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说明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青年工作与人才战略的重要意义。在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学生就业情况后,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与黄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互动交流,在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供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将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政校协同育人、双院联动共建的创新探索和良好开端,研究院期待能与黄埔区人社局等属地政府深入推进合作,共同为中财大学子在大湾区的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更多的中财人用青春和智慧为大湾区发展赋能。


 

此次共建活动主要由广州市黄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杨懿为师生党员解读广州市黄埔区引才育才用才政策。杨懿处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黄埔区经济发展情况、人才工作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并特别指出党建引领就业、党建带动人才对大湾区人才发展的重要性。

他围绕学生们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从人才评审、人才遴选、人才补贴等各方面全面细致解读了广州市黄埔区“金镶玉”2.0政策中的“人才10条”。他表示,黄埔区始终把“广聚天下英才”作为光荣使命和最大担当,努力打造“百名院士、千名领军、万名才俊、大众创新”的人才格局,构建“高端引领、骨干支撑、基层稳固、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人才政策体系,实现引才育才用才政策支持力度大、创新举措多、扶持范围广,切实提升人才“硬待遇”、“软保障”,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的浓厚氛围,构筑汇聚人才的“强磁场”。他欢迎中财大学子到大湾区、到黄埔区就业创业,到“离成功最近的地方——黄埔区”施展才华、实现理想,为大湾区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同学对杨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就部分政策的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表达了未来到广州以及大湾区发展意愿。

 

大会第二项由支部同学们就广州人才引进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分享交流。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彭膑介绍了过去10年金融业在党中央带领下取得的成就介绍,我国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并希望青年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推动金融行业发展。

 

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焦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的民生与社会建设方面入手介绍了社会学、社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联系,并就党在社会建设与治理领域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进行的一系列努力发表感想,作为一名社会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祖国大地写在论文中,体察中国社会脉搏的跃动,

 

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薛笑然从我国疫情情况对于下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心理学发展的前景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希望不断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并且从国情出发,基于目前我国的心理健康现状和人民的潜在需求,努力推动心理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心理学的普及化,提升国民心理健康质量。

 

本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全面了解广州地区人才引进政策,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同时在各专业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中,深刻贯彻领会了二十大精神。愿今后能以更多形式政校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带动人才的发展。也希望三个支部的青年党员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