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学生及“90后”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0:3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27日,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陈宝生部长的学习要求和学校相关部署,在331-42日,社会与心理学院90后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有序开展了习近平回信精神的学习。本次学习90后老师积极参与到学生集体中去,和同学们以班级或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群讨论、视频会议等形式,力求学深悟透,旨在领悟回信精神、争担复兴大任,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

 

 

在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期望与勉励。他们在学习后这样说。

“作为90后,我们要用行动彰显90后的青春力量。非典时期,我们是被保护的90后,现在我们是保护大家的90后,我们要将这种‘传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言传身教,代代相传。”

“也许90后的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但这次疫情的经历是我们生活中很珍贵的一笔财富,它促使着我们更好地成长,努力奋斗,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疫情以来,我们用实力证明着90后是可以堪当大任的,我们会继续努力、无惧风雨、昂首向前,向国家和社会交出一份属于青年人的合格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90后是一个怀揣着梦想与热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群体,通过这次深刻的学习交流,90后的老师、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勇挑重担的信心。向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工作者们学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