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寒随严冬去,春上柳梢来——记中财社心学院抗疫志愿者张亚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21: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基层抗疫注入合力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基层社区都活跃着来自各条战线的志愿者,帮助社区一起做好疫情防控,为基层注入抗疫新力量。

张亚锋就是这样的一位志愿者,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人口学研究生,他2020年就要毕业,寒假正是他修改论文、找工作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他把抗疫看成了“主业”,把挤时间修改论文、找工作变成了自己的“副业”,积极参与家乡河南省洛阳市“进勇教育基金会”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与数十位大学生志愿者们并肩战斗。

24日,进勇教育基金会召开大学生抗疫志愿活动筹备会议,根据工作安排,由张亚锋同学担任进勇教育基金会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大队长,配合基金会各位理事完成大学生志愿队伍的人员组织、后勤保障、任务分配、活动监督等抗疫协调工作。

 

张亚锋等志愿者在街口

 

防控宣传,义不容辞

 

根据汝阳工业区大安村居民区的具体情况,张亚锋同学将6支大学生志愿分队分到3个工作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张亚锋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不辞劳苦,冒着严寒大雪,先后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5000余份,在主要街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200余张,在街道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横幅15条,并多次亲自跟随宣传车沿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宣传,片区居民不仅进一步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还将张亚锋看做老朋友,更愿意配合防控隔离。

 

张亚锋和其他志愿者在贴标语

 

 

街道消毒,勇于担当

 

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进勇教育基金会决定为居民区各街道、事业单位、产业集聚区数十家企业提供免费消毒。张亚锋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消毒物资准备、消毒现场秩序维持以及跟随消毒车宣传疫情态势,有效保障了防疫消毒工作的顺利进行。

 

进勇教育基金会大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消毒车

 

防控隔离,迎疫而上

 

防控隔离卡点工作是抗疫的关键环节,张亚锋同学将6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分配到6个道路卡点进行巡逻值班,积极协助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维持隔离防护工作,在道路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聚集的人群、登记外来车辆等。

 

张亚锋等志愿者在防控卡点

 

 

 

3月份以来,各学校开始网上授课,为不影响大学生们的学习。经过协商讨论,张亚锋等大学生志愿者的抗疫行动转到每个周末,继续在街道、路口宣传巡逻,坚持抗疫志愿活动。

 

张亚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中财研究生,在可以选择的时间点,放弃了坦途,选择了荆棘,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岗位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居民出入的“把门人”、防控措施的“监督员”,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3月底,他被推选为“汝阳志愿英雄”。面对这份珍贵的荣誉,张亚锋不断的告诉周围的同学和朋友:“我是一名90后党员,我应该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学习,做一粒红种子,让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同心抗疫彰显红色担当;作为一名央财学子,我要用我的专业知识,认真阐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洛阳市汝阳县张亚磊副县长看望慰问大学生抗疫志愿者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