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3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当人们还沉浸在2020年新年新气象的喜悦之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鼠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也正式开始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2020年的春节不同以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疫情爆发以来,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国家的号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抗击疫情的工作要求,在校领导、院领导的关怀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加入此次战役之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之际,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43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梦诗同志以及支部委员们的带领之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关注疫情动态,及时防疫

疫情动态全面展示了中国乃至世界各个地区疫情发生的具体情况,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能够让我们切实知晓自己身边的情况,到做及时有效的防控疫情。当然,社会与心理学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此也并没有懈怠,而是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之下每天及时的关注疫情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向身边群众进行报告,及时防控疫情的发生。

 

2.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疫情当前,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吴梦诗同志的带领之下,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到为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中,踊跃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同时,支部鼓励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条件允许,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之下,可以自愿参与自己家乡所在社区的各种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多名党员参与到了社区防疫的第一线,进行路口卡点值守、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3.理论武装心灵,理性抗疫

 

在党支部书记吴梦诗同志的组织之下,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自行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并鼓励每位学生党员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从而使每位党员都能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端正心态,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恐慌,并将此向身边群众进行宣传,积极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群众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每位党员同志积极在微信群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吴楠同志写到“我们要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休息和锻炼时间,增强自身素质,排解负面情绪;同时我们也要多关注身边人的心理状态,积极帮助他人解决困扰或寻求正规心理疏导渠道。”亚然同志认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每一位党员更应积极参加志原服务活动,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解决心理问题,为贏得疫情攻坚战的胜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于长江同志认为“我们应该树立起心理健康的重要意识,及时了解自身的情况,及时作出调整,当人民群众需要解决问题时,应及时、积极主动的帮助别人梳理心理健康问题。”吴梦诗同志总结发言:“观看《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让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党员在塑造自我心理健康的同时,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帮助身边的人,积极宣传防疫心理健康理论知识。”

     

                   

4.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

万众一心,你我同在。一份美好的祝愿、一声响亮的加油同样承载着我们对灾区无尽的关怀。

为了表达爱党爱国情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念,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梦诗同志倡议每一位党员都写一句抗击疫情的祝福语,以表达我们对灾区的慰问和关怀。于是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写下对武汉以及中国的美好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无情,人有情,待凛冬散去,春回大地,让我们再将温暖延续”,“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齐心协力,共抗病毒,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在一起,让爱不隔离。在此次疫情中,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带领支部成员顺利开展了多次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