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5: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58日上午,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以党支部专题学习的方式,在学院楼2号楼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影片中感受大国雄姿与家国情怀。本次党支部活动召集了全部党员同志,也感召了部分积极分子和群众主动参与。

  1

影片以精准的视角、恢弘的表达,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现了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内容。复兴号列车、“蛟龙号”潜水器、国产C919大飞机等一系列“中国智造”在影片中悉数亮相,是中国发展硕果的最直接体现。不仅如此,影片还以小见大,聚焦于百姓生活,用平凡的视角纪录了最真实的中国,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个体都彰显了人们对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在观看过程中,我支部党员都聚精会神,边看边做好纪录,且时不时发出感叹的声音。

  2

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都很激动,在第一时间就影片的内容和观看的感受进行了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完影片感到心潮澎湃,对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不仅仅源于影片中所展现的一项项傲人的成绩,更是因为看到了每项成绩背后多少人的匠心精神和实干创业的付出。镜头所记录下的每一个平凡的人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国家发展的硕果,也是国人们共同努力的结晶。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各种触手可及的变化渗透在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的便是触手可及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是最真切的,也是最接地气的。每一个国人虽然可能只是一个国家内部小小的细胞,但当千千万万个细胞活跃起来,我们的民族梦、中国梦必将在这个崭新的时代熠熠闪耀。

同时,影片中所展现出来的伟大成就更是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生在一个好的时代,在最美的年龄享受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因此,我们也必将要对这个伟大的时代肩负起必要的责任,未来中国变化的方向、力量与速度,取决于我们今天所作出的每一个选择。

通过观看影片,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祖国带给我们的感受炽热而强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从心底由衷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