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开展《人民的名义》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1:1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感受人民群众的力量,支持为人民群众服务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成员的政治修养,筑牢思想防线。1128日上午,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学硕党支部在主教405教室开展观影、读书茶话会活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并展开了一系列热烈的讨论,活动由2016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焱主持。

 观影活动播放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为汉东省委常委上党课的节选片段,陈岩石在党课中用自己战争年代的经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仰,观影的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同学被陈岩石的党课讲解所感动,被“战争年代能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的殊荣”深深打动。 

 

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和之前自主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针对剧中的个别情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学对剧中人物设置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也有同学对演员的演技进行了点评。大家纷纷表示感受良多,对国家反腐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强的信心;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团学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做到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勇于担当和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王焱进一步强调,要求全支部党员深化对十九大中“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的认识,在学习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塑造良好的党员形象;要求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同学带头加强课堂内外的学习,做学风建设的模范;带头拓展个人兴趣爱好,做素质提升的模范;带头组织参加团学工作,做全面成才的模范。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 文/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