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理论与中心组赴颐和园益寿堂开展统战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4:4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创新学习形式,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于11月15日赴颐和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院统战老师们联学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范卫宏,中央财经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毛静,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副书记窦东徽,副院长王建民,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社主委、昌平区政协委员丁志宏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财大支部主委、民进中央第十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社会学系副主任方舒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委员樊欢欢老师,社会与心理学院组织员史忠媛老师,社会与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柯谊老师参加此次联学活动。此次联学活动由颐和园益寿堂参观践学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交流两部分组成。

颐和园参观践学活动从北宫门出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重要指示精神,重走“赶考之路”,再温红色初心,参观“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览”。

 

顾和园益寿堂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一个重要落脚点,见证了民主协商建国的一次交心聚会,表达了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人向人民、向历史交好答卷的坚毅决心。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古园新生”、“宴集群贤”、“肝胆相照”三个展厅。通过丰富的文献史料和现代化的展陈手段回顾了颐和园这段红色历史,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前后,名园古迹在共产党人的保护下迎来新生,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汲取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力量。 

 

参观践学完毕后,各位领导老师前往夏宫咖啡开展联学交流座谈活动。会上,范卫宏副校长和毛静副部长对此次联学活动的邀请表达了感谢和认可,并对社心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随后,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与范卫宏副校长和毛静副部长就社心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劳动教育、民主党派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此次交流座谈会,对社心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学科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继续与校领导班子加强交流与沟通,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

 

学习是回应时代之问、解决时代问题的强大动力。通过此次颐和园重走“赶考之路”联学活动,坚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员的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觉悟境界同时加强了与学院民主党派教师的交流和沟通,切实提升了学院党内外人士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能力真正做到在学习中联系实际,对现实问题深入思考,将理论学深悟透,真正让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撰稿人:梁纾儿

审稿人:孙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