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术硕士-专业设置

学术型硕士方面,目前学院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下设社会学、人口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批),下设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二级学科硕士点。

社会学学硕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社会学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学科交叉融合意识和探究重要现实问题能力,能够深刻洞察社会运行和积极建设美好社会的高层次研究、管理和服务人才。

心理学学硕旨在培养能够敏锐洞察和系统探究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领域前沿学术问题,并将心理学的知识与方法用于理解和解决广泛的经济与社会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

 

一级学科硕士点

二级学科硕士点

研究方向

社会学

社会学

理论社会学

应用社会学

经济社会学

经济管理与社会政策

经济人类学

中国海外发展研究

人口学

人口与经济

人口与健康

心理学

基础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认知与行为科学

应用心理学

经济心理学

组织与健康心理学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