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社会工作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5:5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我们是谁?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是以社会学系为依托,以社会工作专业为基础,涵盖心理学、社会学以及管理学等学科的专业的学术性社团组织。社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宗旨,以利他主义为指导,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社会工作专业以及对社会工作有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实践的机会。

社工协会成立于2011年,现由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副教授方舒老师 进行指导,开展以助人自助为理念导向的各项社会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提高服务对象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实现个人和组织的良性运行和发展。

我们的会徽:

 

 

二,我们做些什么?

1.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通过赋权提升其适应力和发展能力

2.定期举办与社会工作相关的金融社工、儿童福利、扶贫救助等学术类讲座活动。

 3.面向全校征集热门话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评估其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4.高校联合,构建北京社会工作服务网络

 

这段时间,我们参与了:

社团组织了澳大利亚Bob Lonne教授的关于当代儿童福利及偏远地区社会照料服务的讲座,参与了金融社会工作国际学术沙龙,组织了与清华大学联合的大学生金融保护与赋能项目。

 

 

三,我们如何运作:

社长:孙雨萌

副社长:沈怡乐

项目部:以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巧为指导,负责社团内部活动的运营及开展

部长 席诗雨

外联部:负责外部联系开展专业服务相关的物质或人力资源,开拓业务市场,争取更多资金来源

部长 胡芊

宣传部:负责协会及日常活动的内外宣传和推送工作

部长:森巴提

四,我们的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