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2011级本科生“读书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月6日,社会发展学院在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107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1级本科生“读书会”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副院长高霖宇老师、副院长辛自强老师、社会学系和心理学系全体教师与2011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丁志宏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丁志宏老师首先向2011级新生介绍了读书会活动。“读书会”是该院“本科生综合培养模式”种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专业教师带领同学集体研读专业名著,在研读经典的互动过程中深入思考、拓展思维,深受学生欢迎。丁老师通过自身导读的实例,幽默风趣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益处。

随后,心理学系教师代表辛自强老师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读书”的理解,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本科生阶段认真读书。社会学系教师代表王修晓老师以自身本科生读书少的经历为“反例”,督促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读书会的平台,广读书、读好书。

此次开班仪式还邀请了两名优秀毕业生校友与2011级新生共同分享读书的经验。03级社会学张惠强(现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至今仍清晰地记得本科阶段读书会的每一个细节,这些深刻的记忆为其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研究带来了莫大的益处。03级社会学李晨成(现就职于中石油集团)以自身实际经历,说明了读书、思维模式与实际工作的密切联系,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读书会平台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多思考明书中事理、勤动笔写读书感悟。

通过本次2011级本科生读书会开班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读书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通过读书实现自我提升。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