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社会发展学院2013级本科生拜师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0月18日,社会发展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215隆重举行了2013级本科新生拜师大会。大会由社会发展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主持,院长张杰老师,副院长辛自强老师、高霖宇老师、丁志宏老师,以及社会学系、心理学系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社会发展学院自建院以来设立了多种激励措施勉励学生在本科阶段努力钻研,严谨治学。“本科生导师制”、“读书会”、“院长奖”一直是学院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的三项“福利”,每年的本科生拜师大会也成为备受瞩目的重要仪式。

大会首先颁发了2012—2013学年“院长名册奖”和“院长奖”,来自10、11、12级的14名学生被载入新一年的院长名册,另有11名学生荣获“院长奖”。连续三年获得“院长奖”的晋英杰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社发大家庭的热爱。他说,这一奖项极大地鼓舞着自己不断进步。

 

张杰院长与“院长奖”获奖同学合影

随后,副院长丁志宏老师主持了读书会开班仪式,社会学系李远行老师和心理学系窦东徽老师从“读书与学习的关系”这一视角,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心得。丁志宏老师还就读书习惯和方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三位老师认为,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浅阅读”时,大学生要注重阅读的内涵,读专业书增长知识,读课外书拓展视野,并将心得与他人分享,共同进步。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拜师大会,每年导师们都会带几个新一批的学生,帮他们答疑解惑走出迷茫。13级新生难掩心中的喜悦同自己的导师握手拥抱,定格最灿烂的笑脸。在导师制这一优良传统下,学院形成了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营造了“社发为家”的特色文化。

 

导师王建民与13级学生合影

 

学生为优秀导师颁奖

每一学年由学生推荐提名,学院还会评选出“优秀本科生导师”。李国武、王建民、张萍、尹银、方舒等五位老师获得第四届“优秀本科生导师”称号,同学们用真挚、朴实的推荐词表达了对导师深切的敬意和感激。尹银老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导师的成长,高度赞扬了导师制在促进跨年级学生的交流,指导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优势。

 

优秀导师代表尹银老师发言

最后,张杰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说,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培养,采取各种切实措施提升学生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多年探索,学院已经形成了“本科生综合培养模式”,以课堂教学为主,与“读书会”、“社会实践”和“导师制”相结合,辅以“院长奖”和“院长名册”等各项奖励措施,在强化专业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未来我院还将开设人类学,继续探索特色发展、学科交叉、与国际接轨的办学之路。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