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2017级社会与心理学院拜师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0: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在经过一场小雨的洗涤后,九月的北京褪去了燥热。值此之际,2017927日,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拜师大会顺利举办。2017级的本科新生,与学院老师结对,共同开启大学的新篇章。

 

大会第一阶段,由杨琼老师做开场白,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紧接着便由社会学17-1班班长陈艺伟同学为大家主持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汇报展示。随后,由陈可嘉、阚煜、范书仪和崔胤隆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表演《大学生活第一个月》。诗中写道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在中财。心中不忘天下,愿做社会栋梁。他们以深情的语调,回忆了这一个月来新生对生活的适应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

 

 

第二阶段由丁志宏副院长为新生介绍导师制及其对学生的帮助。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导师制已有十年之久,目的就是为了让导师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各方面发挥引导的作用,使学生有更好的发展。之后进行的是最激动人心的导师新生见面环节,各导师与新生亲切握手、拥抱,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导师与学生合照

 

 

 

 

 

 

 

 

 

 

 

 

随后进入大会第三阶段,由陈璇老师主持颁奖典礼,为由学院微信公众平台“青春社心“承办的暑期专业知识有奖问答和留言赠书活动颁奖。在为期5天的有奖问答活动中,共有5位新生同学获奖,他们是王昱冰、陈依婷、徐传弟、阳明峰和葛乙平。在留言赠书活动中,于暑期分享自己与心理学的故事并获得好评最多的同学获得了赠书,并由心理16的刘桂槟同学和社会17的陈依婷同学两位作为学生代表领书。

 

 

 

大会的第四阶段则由孙薇薇副教授代表新生导师发言。孙老师就拜师活动强调了两点:第一是导师制很重要。原本在硕士阶段才会有的导师制,在我们社会与心理学院从本科就开始实行,从中体现出定向教育的理念,让导师可以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对学生有直接的帮助。社会心理学中有护航理论,而导师就是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中最有力的护航者。第二是每个学生都应该抓住机会,主动寻求导师的指导和帮助,充分利用资源。孙老师提到,善于寻求帮助的人是最能发展的人,而导师就在那里,不远不近。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或许有灰暗,或许有迷茫,而导师就是那一盏小桔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最后,杨琼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对大家国庆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叮嘱。

 

 

相信从今以后同学们会与导师建立更深厚的感情,在学习与生活上有所裨益。而见证我们成长的导师们,大学路上有您,何惧风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