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动态

这个冬天,给你我37度的温暖——社心学生积极参加志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6: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8日清晨,志愿献血活动在学术会堂正式拉开帷幕。初冬的寒气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中财社心学子的踊跃参与在这个冬天给社会传递出自己37度的关怀与温暖。

(青协志愿者在工作)

早上9:30分,社心团委学生会成员到达学术会堂大厅,布置活动现场,准备物资。在这期间,不少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待献血。

(社心青协准备给献血者的零食)

献血活动在10:00正式开始。参与志愿献血的是社心学院16、17、18级学生以及教职人员。其中既有初次献血的同学,也不乏已有献血经验的同学。有经验的同学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互相沟通交流。同辈的陪伴和鼓励无疑冲淡了一些采血过程中紧张和焦虑情绪。志愿者们在期待与奉献中感受到爱与温暖的传递,生命和生命随着脉搏的跳动紧紧相拥。

(献血者签到)

(献血者在查验)

(献血中)

(献血结束后休息)

社心学院团委副书记宇思影老师和党务干事冯丹老师一同在志愿献血的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大家温暖的问候和积极的鼓励,冯丹老师也积极地参加了献血活动。学生会干事们也在志愿现场献出自己的力量:对志愿献血活动的参与进行指引,及时为献血完的同学送上关心与温暖。

中财社心学子在这次志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体温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以自身的爱与关怀奉献社会。在晨光的照耀下,学术会堂因这些爱和温暖,更添荣光。

献血小贴士

1.献血后三指并拢压针眼处十分钟以上;两小时内不宜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弹性绷带最少保持半小时,输液贴最少保持6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

2.献血后要合理饮食,适当补充营养,切勿暴饮暴食。献血后24小时不能饮酒,4小时内多饮水。

3.献血时,具有携氧功能的红细胞的损失会使人略有疲惫感,一周左右会消失。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避免外伤。当晚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