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社会与心理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0: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42月27日下午14:00图配楼514,社会与心理学院召开年初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张红川副院长主持,社会学系主任孙薇薇、副主任方舒和心理系主任孙玲、副主任张丽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红川副院长对学院近五年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本年度学院科研工作需要开展的三项工作。第一,学术成果发表要结合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制定量化指标。各学科要以学校科研目录为主,把握量化基本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到每位老师。第二,科研项目要抓住申请时间节点,提高申报率与中标率。目前正处于国自科、国社科等纵向项目的申请季,各学科要积极动员教师申请各类项目,建立学院、系、教师的联动机制。第三,科研奖项要努力争取突破性进展。各学科要对相关科研奖项的资格、标准与获奖可能性进行摸底,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奖项。与会老师就目前心理学和社会学两个学科已掌握的论文、项目、科研奖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会后会与老师们进行科研相关需求的沟通,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张红川副院长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的基础,提升全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将科研指标量化既能推动教师将科研成果落地,又能为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的申报做好准备工作,将是未来学院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点。


撰稿:吕美敬

审稿:张红川

审核:孙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