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4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的时间与地点:

   

时间:323日(周六)上午8:30-9:00  

   

地点:中财大厦十层1033

   

2.资格审查说明:

   

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在复试前必须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一)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学院发放《复试通知书》,考生据此参加各项复试。(二)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三)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3.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一)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二)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毕业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2.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四)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五)考生填写完整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此表为考生复试 “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二、专业潜质面试及外语听说测试

   

时间:323日(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地点:

   

1.社会学、人口学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032

   

2.社会工作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932

   

3.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A组: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016

   

4.应用心理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B组: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014  

   

5.面试候考区(上午9:00-下午5:00):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033

   

三、复试办法

   

学院组织的复试包括资格审查、知识成就评定、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专业能力笔试、心理测试、体检等其他项目执行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每位考生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每位考生外语听说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四、联系方式

   

地址: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07

   

电话:62288653  

   

   

   

五、其他

   

(一)复试笔试、体检、心理测试等的时间和地点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链接:

   

http://gs.cufe.edu.cn

   

(二)复试须严格守时,提前到考点备考,迟到、缺考不再安排补考;

   

(三)复试结果由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考生无需咨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