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招生|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20:5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采用远程线上复试方式。使用的复试平台及使用指南、软硬件条件和面试环境、预演安排、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流程和方式等方案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

一、远程复试平台

我院使用的复试平台及下载地址

主平台为:腾讯会议

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

备用平台为:钉钉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考生远程复试平台配置要求:两个复试平台,一个用于主机位,一个用于辅助机位,考生主机位(须为电脑端)需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个人版(https://sunlogin.oray.com/download/)。

二、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1、预演时间及安排

时间:2022年3月31日9:00-17:00

预演流程:考生依次使用两台设备,分别进入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主机位为腾讯会议,副机位为钉钉对考生进行预演的具体时间段会在预演前1小时左右通知考生,考生务必以“复试编号+考生姓名”的名字加入会议。每位考生至少预演一次。

2、预演时需熟悉流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3、调试好的设备,复试前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

4、如有其他问题,一定要提前联系学院及时解决

三、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和方式安排及要求

我院将于4月1日进行社会学类学硕、心理学学硕、社会工作专硕和应用心理专硕考生进行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具体时间为:上午(8:30-12:30)和下午(13:30-17:30)两个时段。

我院面试工作组对各招生专业和类别的考生通过随机分组确定复试次序。在面试当天正式考试前半小时向考生告知复试分组、时段和次序。

专业潜质面试,针对学硕考生侧重考核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针对专硕考生,侧重考核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职业兴趣和素养。

在社会学大类考生中,第一意向报考社会学的,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主要考察社会学相关内容;第一意向报考人口学的,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主要考察人口学相关内容。

每位考生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不少于 25 分钟。专业潜质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随机抽取题库中2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三个环节。

每位考生外语听说测试时间不少于 5 分钟。外语听说测试包括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两个环节。

考生须穿着得体,全程面向主机位摄像头且视线不离开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化浓妆,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不得使用美颜或变声功能、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复试期间考生不得低头和左顾右盼,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翻阅资料,不得拍照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在本专业或本大类招生项目复试全部结束前将考题信息泄露传递至他人或网络,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成绩。

四、复试期间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方式

1、咨询电子邮箱:shexinyjs2022@163.com

2、咨询电话:(01062288653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20223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