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分工会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3: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026日上午10点,社会与心理学院分工会特邀学院社会学系包胜勇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宋代点茶法大赏。学院分工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深度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包老师为大家分享并讲解了精美的宋代茶器。第二个环节中,包老师带领大家从影视剧中的宋代茶文化为切入点对于宋代茶文化知识进行了深度分享,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制茶过程。第三个环节是点茶法体验。包老师依据《大观茶论》七汤点茶法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七汤的要点。大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纷纷积极体验和品鉴交流。

 

 

 

 

 

 

此次文化大赏为全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感官盛宴。活动带领大家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加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活动也促进了会员间的积极和谐的交流,也是社心分工会带领成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深度践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