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成长之路与教师之爱——社会与心理学院分工会为庆贺中财大七十华诞举办校友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8:5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社会与心理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爱岗敬业的精神,以校庆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各项工作的热情,开展校友与在校师生座谈活动,并鼓励广大学子以先进为榜样,增进对专业和职业生涯的认知。  

校友重访校园

在洋溢着浓浓庆典气氛的校园里,校友们带着怀念而又新奇的目光重返校园,漫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头上拂过郁郁葱葱的树梢,找寻当年的记忆。在校史成就展览中看到母校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不禁纷纷驻足感叹。而当走进熟悉的教学楼,坐在熟悉的教室里,和大学的同窗好友以及授业恩师交谈时,让校友恍惚感到犹如昨日一般。

1019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一同前往沙河校区,学院副院长丁志宏副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建民副教授、心理学系副系主任窦东辉副教授、杨敏教授、苏日嘎拉图副教授、赵娜副教授等老师和部分校友参加了本次师生座谈活动,活动由毕业生余小霞主持。

校友返校活动现场

活动中,校友们纷纷回顾了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余小霞说,中财大是曾经追逐过梦想的地方,也是让人能拥有梦的地方。“怀旧,重温,发展”是让梦想能够走远的良方。

余小霞是学院心理学系的优秀学子,她用心理学所学团体辅导的方法带领老师、同学、校友玩了根据动作猜词的小游戏,猜的词语都是校友们大学生活中经历过的充满回忆的事件。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张张陈旧的照片循环播放在屏幕上,仿佛昨天还历历在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怀旧与喜悦的结合让校友们更加体会“家”的含义,体会到求学经历的意义。

学院副院长丁志宏副教授致辞

副院长丁志宏副教授为校友及同学们献上寄语,叮嘱他们要努力工作,也承诺会继续为他们保驾护航。校友也纷纷向学院报告自己的近况,分享人生感悟。他们说,要保持自己对于所学专业的热衷;多去实践和交流;多去思考另一种可能,不要被拘束;选择去自信,而不是抱怨。

校友写下明信片寄予祝福

最后,校友们填写了学院精心制作的明信片,回忆着在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对学院的寄语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书写在卡片上。这也将是校友们在学院中又一个新的回忆。

校友课堂留念

“社心充满着人文关怀,这是不可丢失的底蕴”。七十春秋写华章,龙马奋进起新航。老师们为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智慧和力量,见证了无数青年参与国家建设奋斗不止。经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深刻理解了高尚师德对于学生的重要影响,对于自己承担的育人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