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发展学院开展2012级迎新系列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2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月1日,社会发展学院迎来社会学、心理学、社会工作三个专业2012级108名本科新生。学院在学校统一指导和精心部署下,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理念为原则,以人文关怀为重点,以本科新生特点为突破,顺利开展201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

9月1日下午,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106召开了社会发展学院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由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主持,高霖宇副院长、2012级辅导员胡博老师参加了会议。近百名家长和同学参加。会上,高霖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姜涛老师就学院育人工作特色、本科生就业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希望家长们与学院教师一起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化,调整心态,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

9月1日晚,辅导员胡博老师带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同学和三个班的班级工作助理走访了所有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入住情况。

9月2日上午,学院以“我和中财”为主题举办了新生演讲比赛,并推选2名同学参加了9月3日晚,校团委举办的演讲比赛决赛,最终心理学专业的杨明雨同学获得十佳称号。

9月2日晚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招新宣讲和面试活动,2012级同学踊跃参与,最终20多名同学加入到院团总支和学生会当中。

9月3日上午,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化,12级新生辅导员胡博老师在学院6号楼107教室召开了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的新生班会。班会在“勇敢亮出自己”的破冰游戏中开始,在简短的相互认识之后,胡博老师从学习、生活、能力培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适应性教育,期待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参加了班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9月4日下午,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210隆重举行了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副院长辛自强老师、副院长高霖宇老师、院长助理丁志宏老师以及社会学系、心理学系全体教师与2012级全体本科新生一起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主持,她首先代表学院对2012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副院长高霖宇老师对学院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新生着重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读书会等学院首创品牌活动。随后,院长助理丁志宏老师从培养方案的设置、课程类型及选课、专业学习方法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介绍。副院长辛自强老师、社会学系系主任杨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如何认识我们的专业、如何治学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典礼最后,社会学12班的王怡晗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初入社发这个大家庭的感受和体会,号召大家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刻苦学习,在社发续写梦想。

开学典礼后,为了使201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社会学系和心理学系全体任课教师与本系学生开展了师生专业见面会。见面会分别由社会学系副主任丁志宏老师和心理学系副主任苑媛老师主持。两系教师分别就本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培养方向、基本专业概况、学科发展前景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了新生的专业自信和学科认同感。

9月4日下午,学院在沙河校区7号学院楼115报告厅召开了优秀学长学姐见面会。09心理学班余小霞、凌喜欢,09社会学班王鹏、皇甫陆平等四位优秀学长学姐与201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从大学学习、学生工作与能力培养、生涯规划、社会实践与科研等方面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做有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担当责任的社发人。学院还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邀请部分有代表性的校友回校举办校友论坛,与新生共话成长。

9月6日晚,学院特别邀请校保卫处杨中英老师为2012级新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杨老师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结合沙河校区实际情况以真实的案件事例和视频短片,细致地进行了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一周紧张有序的入学教育,社会发展学院2012级108名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愉悦的心情开始了人生的又一个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