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开展“点亮绿色 守护希望”党员奉献日主题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2日 12: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年3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在丁香园2号楼北侧成功开展了“点亮绿色守护希望”党员奉献日主题志愿实践活动,为沙河校区捐赠9棵西府海棠树苗并亲手栽种。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博老师、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司晴老师以及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本次主题志愿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奉献意识,为沙河校区的环境美化做出贡献,同时也提高党支部成员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1 积极分子为树苗填土

2 学生党员用土堆起围堰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成小组,将树苗放在树坑中,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再用水桶装水,慢慢地往树苗根部浇水,整个过程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欢乐的气息。在植树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向一旁的师傅请教经验,进行小组间的小比赛。中午的植树活动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在愉快的氛围中持续进行着。

3 社会学系教师党员王积超老师一同参与植树

午间温暖的阳光铺洒在党支部代表种植的西府海棠上,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热情高涨。大家挥洒汗水,努力劳动,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我院捐赠的9棵西府海棠全部种植完成。在各组植树的空当,大家纷纷与新种下的树苗合影留念。想到再过些年,自己亲手种植浇灌的小树苗将长成大树,为校园增添更多的绿色,同学们都感觉到十分欣喜。植树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党支部成员举起党旗、院旗,和这些刚种下的树苗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播种希望的时刻。

4 在种植的树苗前合影留念

本次“点亮绿色 守护希望”党员奉献日主题志愿实践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329日上午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党员们积极响应生态建设的号召,在环境绿化的道路上“先走一步”,既体验到了劳动与奉献的乐趣,同时也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美化沙河校区的重要意义。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委领导下,为沙河的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各支部内部也通过团结协作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在学院的悉心栽培下,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也能够像新种下的小树苗一样不断茁壮成长,焕发生机与活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