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生-综合培养模式

学院已探索了一套成熟的“本科生综合培养模式”。该模式以“科学的培养方案”打造专业的特色,以“读书会”强化学生的专业素养,以“社会实践”锻造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导师制”实现对学生全面而个性化的指导,以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形式扩展学生视野。  

读书会由指导教师带领,每学期导读一本经典书籍;社会实践要求学生通过寒暑假实践积极参与社会调研,撰写调查报告;导师制则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将3~5名学生分配给指导教师,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进行全面指导。  

我校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高校。我院与美国、荷兰、澳大利亚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多所高校建立了本科生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学分互认等合作机制,先后有3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出国或出境交流学习。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自2003年创办开始,就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在长期探索中,逐步形成了“社会与心理学院创新人才综合培养模式”1.0版,突出“导师制”“读书会”“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进入新时代,人才培养更加强调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高等教育发展更加强调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社会与心理针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探索,决定在以往培养模式基础上,推出“社会与心理学院创新人才综合培养模式”2.0版,即“红砖”工场——社会与心理学院创新人才综合培养模式,详见红砖工场专题栏目http://ssp.cufe.edu.cn/hzgc2.htm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